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

家庭食用蚱蜢培養裝置-LEPSIS



        LEPSIS不從推廣昆蟲的消費方面著手,其認為容器可以改變消費者對於食物的觀感,於是在2012年時便設計了一精美的容器,用於培養食用性的蚱蜢,並將其進行脫水處理。設計師Mansour Ourasanah成長於非洲,當地覺得食用昆蟲的行為是極其自然的事,且蚱蜢是絕佳的蛋白質來源。 其認為昆蟲可以成為肉類的絕佳替代品,因為養殖蚱蜢所需要的空間極小,使用的資源也不多,只需花1.5個月即可成長為可食用的狀態,在死前還可產下上百個卵。LEPSIS理念為使用充滿美學的容器,讓個別消費者也可輕易地養殖食用昆蟲。

        LEPSIS食用蚱蜢培養裝置包括四個模組元件,彼此可依照不同功能需求簡單地拆開與組裝,並方便收納以因應現代狹小的廚房空間。主要元件為一養殖容器,其頂蓋可蒐集成長的蚱蜢,且可單獨分開置於冰箱中冷凍,而尚未孵化的卵則會留在養殖容器中,形成永續循環的養殖環境。使消費者於自家廚房即可培養與食用富有營養的昆蟲,以解決2050年預測的糧食危機問題,達成食物永續發展的目標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